生而为糖

大概是个坑。
第一爱好lol,第二爱好王者荣耀,第三爱好cf。这三样全都不能玩的时候才会想起来码字,所以更新奇慢,阅读拖延症患者可以关注一下我【心虚】

【陶良】当时暖阳在,曾照良人归(1)

禁上升,禁ky




“当时的他,是最好的他。可是很久很久以后的我,才是最好的我。最好的我们之间隔着一整个青春,怎么奔跑也跨不过的青春。”   

——摘自《最好的我们》



    周航一个人拖着一只行李箱,来德云传习社报道。

    跟着负责接待新生的栾云平来到后院时,正看到一高一矮两个十来岁的孩子在墙根罚站。

    高的那个臊眉耷眼的垂着头,矮的那个还在那没心没肺的东张西望。

    栾云平见他可能是有点好奇,便十分热心的给他讲解:“那边站着的是我们少爷和干少爷。二位爷前天把于大爷盘了五年的核桃给砸开吃了,好家伙当天就食物中毒送医院了,这不刚打完点滴回来,正罚着站呢。”

    高个子的那个听了更加臊眉耷眼了,愤愤的挖了矮个子一眼:“还不是赖你?”

    矮个子的那个不甘示弱的的瞪回去:“不你撺掇的我吗!”

    “那我也没想到你真去啊!你虎不虎啊!”

    眼瞧着就要打起来了。

    周航知道少爷一定就是郭麒麟了。

    又看到这个矮的孩子剃着干干净净的小光头,只在额前留了一小绺头发,虎头虎脑的,极有辨识度。

    那几年陶阳也没少上电视,周航从小爱看曲艺频道,当即就认出来了,轻声问栾云平:“他是那个京剧神童吗?”

    栾云平还没说话,陶阳抢先挥挥小手,半是严肃半是逗贫的自我介绍:“对,我就是那个唱京剧的神经病儿童。”

    周航:……

   郭麒麟嫌弃的往远处挪了挪。

   栾云平宠溺的往陶阳的小光头上呼啦了几把。

   吃晚饭的时候,周航再次路过那个墙根,看到陶阳和郭麒麟还在那站着,于大爷拿着手板亲自训话。

    “大爷我错了。”

    “师父我错了。”

    “错哪了?”

    “以后不敢砸您的核桃吃了。”

    “别的也不砸了师父。”

    “手心伸出来。”

    “啪。”“啪。”

    郭麒麟吃痛,赶紧把手缩回来。

    陶阳倒吸一口气,没敢缩,反而还乐了。

    于大爷挥着手板继续说教:“是这回事吗?我是心疼那对儿核桃吗?让你们站一天是让你们记住了不能乱吃东西!陶阳你别乐,尤其是你!自古以来有哪个唱戏的敢乱吃东西的?”

   周航看了一眼不住点头称是的两个孩子,未做停留,只觉得德云社的氛围是真挺好的。

    长辈也怪可爱的,小辈也怪可爱的。

    吃过晚饭,周航在寝室安顿整齐,就想一个人去后院散步,熟悉一下环境。

    刚下楼没几步,就被电灯下面一张通红通红的脸吓得叫出了声。

    “啊——”

    通红通红的脸开口说话了,还不老耐烦的:“哎呦喂你小点儿声,吓我一跳。”

    周航心说你长成这模样到底是谁吓谁一跳啊!

    顿了一下,又觉得这声音有点耳熟,仔细一看这不是陶阳吗!

    这没溜的孩子,听说昨天食物中毒打着点滴拉了一整天,今天又罚站站到天黑,按理说现在不是应该虚弱的躺在床上休息吗?怎么大晚上的又画着孙悟空的脸谱跑出来对着笼子里养的猴唱起《水帘洞》来了?还这么精神?果然神童的构造跟正常人不一样吗?

    陶阳看了半天才认出来的人:“你是今天那个新来的吧?”然后笑嘻嘻的问:“怎么样,食堂的饭不好吃吧?”

    周航没说话,默认了。

    陶阳的脸上涂满了油彩,画了一张红彤彤地猴子脸,在灯光和月光下显得特别滑稽。

    周航觉得这个孩子跟电视上的那个光芒万丈的小神童不太一样,一点距离感都没有。

    陶阳忙忙叨叨的从外套兜里翻出几块茶饼,一股脑的塞到周航手里,说:“你饿不饿?我爸妈也住在这,你以后没事来我家吃饭也行。”

    因为周航比他高了一大截,所以往他手里塞东西也有点费劲。

    周航由着他忙活,笑笑,说: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他没说,其实食堂的饭虽然算不上好吃,但他这个人向来不怎么挑嘴,所以吃的挺饱,一点也不饿。

    不过他还是很给面子的拆开一小包尝了尝。

    一口咬下去,外皮酥脆可口,内馅的桂花黑芝麻香甜满溢。

    陶阳开心的笑了。

    他笑起来双眼弯弯的,本来机灵的长相因为缺了一颗牙齿而添了点孩子气的天真。

    月明如水,长夜微凉。

    入口的那块茶饼太过香甜,以至于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,周九良都觉得每当陶阳笑起来时,整个人都散发着桂花黑芝麻味的香甜。

 

    

    

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看了开头应该差不多能猜到大概的框架了吧~

    我个人比较偏爱青春文,玻璃渣肯定是不可避免的,但能保证90%以上都是甜的。

    然后,比起小先生呢,我对陶老板了解相对多一点,所以如果有什么格外ooc的地方希望可以私信我来改,还可以多安利我一些小先生早期的作品我好去补课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